close

誣告加三等 越訟仗五十,在職場遇到霸凌時候,請依循公司正常管道申訴。咿…愛注意喔....。

 

當員工申訴案件發生時,管理階層往往會評估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決定,但很遺憾的是,對某些企業來說,正確不總是代表正義。比較有理想性的公司會開除或懲處有不當行為的主管或員工,要不然對加害者施以「強烈的道德勸說」讓他以後不敢再犯,或是「請」加害者自己離職;

 

但那些比較官僚,或是無法堅守正直價值的企業,就有可能會走相對低劣的途徑,拿受害的員工開刀。這些公司明知道某一位主管或員工有非常惡劣的行為,卻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助紂為虐,這時找一個理由逼退員工就變成了最簡單的解決之道。 <引用:職場特派員 遇到不公平對待時 自由時報 文/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 2015-10-05>。

 

個人是被高層高高層強烈的道德勸說的要「溫良恭儉"讓"...。」,世界才會和平 空氣才會新鮮。不要以為你是桃太郎,丟了飯團就自動會有小雞、阿狗跟猴子兒陪你去打怪除妖,誰叫你不是從桃子蹦出來,也沒有中到那個所謂的卵巢樂透,還很有可能只一個是青蚵嫂或是金包銀。

 

電影熔爐中所描述的真實事件「韓國光州聽障學校性侵醜聞」之所以被舉發,也是因為舉告者被反栽贓說他是加害人才進入了司法程序,但也直到電影熔爐上演,才讓原本一、二都審皆沒有天理倒向校方的判決推動了重啟調查,進而修立了「熔爐法」。「請全國國民守護我吧...」<引用:韓國 金志恩 ME TOO 電視採訪>

 

堯舜立了謗木,西周加添了肺石,現代則是有公司申訴管理辦法。以下是我在網路隨機截取部分公司的「職安聲明/或是申訴管理辦法」 (就是我有說我會保護你,但是你記得要用,如果你不用,就是你的問題,不是公司的問題,就算公司有問題,也是你的問題,最後不管怎樣麼都不會是公司的問題,是因為你個人的問題,害得大家都跟著你有問題,我必須得告訴你是你一個人有問題,請你明白這些都不是公司的問題)

 


*本公司為促進職場和諧、保障所有員工職場安全及工作權,特以書面加以聲明,絕不容忍任何本公司之管理階層主管、員工同仁有職場霸凌之行為。

* 本公司所有員工均有責任協助確保一免於職場霸凌之工作環境, 任何人目睹及聽聞職場霸凌事件發生,都應立即通知本公 司 人事部門或撥打員工諮詢專線,本公司接獲申訴後會採取保 密的方式進行調查,若被調查屬實者,將會進行懲處。

*對本身工作有關的問題或建議,經反映直屬各級主管而未獲有效處理時。

*對本公司經營、管理等課題有所建議時。 *於公司內遭受上司或同仁不當之對待(含性騷擾)時。

*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十三條、性騷擾防治法第七條、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訂定準則第四條與性騷擾防治準則第四條,特頒佈本書面聲明。


 

雖說天理昭昭,總還有個但是或許也許是.....在攔輿遮道驚動聖駕之前, 咿…愛注意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釘床滾一滾擊鼓咚咚鏘以後,就會自動得到遲來的正義)

 

意見反映內容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則其反映不予受理:

(A)未寫上寄件人姓名者。(要實名制,就像子句要有主詞加動詞,到底是過去完成式還是現在完成進行式,請把它說個分明)

(B)與公司本身無關者。(這裡是公司,你跟誰誰誰不對盤,跟公司一點兒關係都沒有,畢竟人資也是請來領公司薪水的,當然要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而不喜動不動就雞鳴狗跳六月飛霜)

(C)涉及不實人身攻擊。(請你不要冤枉好人 我只想當一個好人 我真的是一個好人,請充分蒐證:聲音影像文字目擊證人,哪怕是個汙點證人,都請務必理解人都有西瓜倚大邊的習慣) 

(D)有關他人私生活之問題且與公司形象無關者。(公私分明 ,絕對不僅適用於下班手機訊號會自動消失,看到公事訊息會自動已讀不回,我在的地方沒有WIFI)

(E)語意不詳,模稜兩可。(下略)


<引用:電影威龍闖天關>

何知縣:狀紙上面寫些什麼? 
師爺:回大人,好多的圈圈和叉叉。 
何知縣:姑且唸來聽聽。 
師爺:是。我宋李氏跟楊秀珍現在叉叉知縣大老爺。楊秀珍的圈圈...... 
知爺:等一下,宋李氏,楊秀珍的圈圈代表什麼? 
宋夫人:她老公啊! 
何知縣:繼續。 
知爺:他老公的圈圈被人叉叉,楊秀珍她含叉待叉...... 
何知縣:等一等!含什麼啊? 
宋夫人:含冤待雪啊,大老爺。那個字啊我剛好又不會寫。............ 
師爺:他最後是叉叉大老爺你全家的圈圈! 
何知縣:混帳、混帳,簡直狗屁不通。 


 

今天就到這裡,退堂。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職場霸凌
    全站熱搜

    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