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髒東西...抱歉,我是說來寫寫寫霸凌者,現在進式中仍在持續職場霸凌我的對象。

 

我在前篇的文章提過,目前所遭遇到的職場霸凌多數為公開場合咆哮,也就是言語霸凌。霸凌是一種有意圖的攻擊性行為,通常會發生在力量(生理力量、社交力量等)不對稱的二方之間。霸凌並非為偶發事件,而是指長期性,且多次發生的事件。<引用:http://163.26.191.1/~fly6871/fbl/new_page_1.htm>。依照欺凌手段、方式的不同,大致可區分為關係霸凌、言語霸凌、肢體霸凌、性霸凌、反擊型霸凌、網路霸凌六大類。<引用:http://host.sajes.tyc.edu.tw/~301/bullying/type.htm>。

 

"愈是高壓職場,愈容易情緒勒索。"<引用:「停、看、應」3步,擺脫老鳥言語霸凌 張志誠 Cheers雜誌199期 2017-04>。當我因為承受壓力開始向周圍同事求援和主管反應霸凌的狀況一陣子後,並沒有因為我的退步忍讓得到緩解,反而她長了長耳朵,有天她在會議公開說教完畢以後,回馬槍又走到我的座位來提醒我「為了避免你去跟其它人說我在"罵你",所以我剛剛是.....。」。

 

又有一天,心理學講師來作公司內訓 ,舉了個「新人往往自以為是 難以相處」的例子時,很不幸被分到同桌又坐在她身後的我,看到她拚命的大力的上下點頭表示百分之一百的認同=> (我懂...你在點給我看...我看得懂...你想大家也都懂....我們都懂的)

 

接下來老師舉的例子叫作"五隻猴子的故事 (文略,有興趣可見:http://tainan.catholic.org.tw/at/47.htm)"。故事講畢,講師又接著往下說:「這個現象在這二、三年才被拿出來探討研究,新猴子無條件被K的現象,就叫做職、場、霸、凌"。(當下聽到老師說出這句話時,我突然有種皇恩浩蕩的感覺...感覺就快要拿到一座貞節牌坊了,只差在我沒有守寡八十年或是兒子中狀元)。老師再說:「當公司出現這樣現象時,對公司好不好呢?......」。你以為我會感覺到開心嗎 ?當下空氣是如此沉默 心情是如此沉重,這表示....我是"真的"遇到職場霸凌啦....(哭也沒用.....)。

 

"別搞錯了,他對待你的態度糟糕,未必是你有什麼問題,通常是他的人格特質有什麼問題。"<引用: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不不不,完全不適用於我的親愛"她", 若要依正常人的標準,她做瑜珈,她跑親子馬拉松,她上烘焙課,她有老公跟兒子,對...她生了一個兒子~~~~~~~~~~!!!!!! 。我的朋友聽我在描述時,眼睛全都瞪得大大....對,我有朋友 我只剩朋友了,我只是一個不愛運動上班只會工作不愛團購懶得追劇,回家只想洗澡躺在床上邊抬腳邊滑手機再日復一日混吃等死, 興趣是數這個月有沒有連假可放不用工作但也沒有要去哪裡的大齡未婚女子而已。

 

但是這依舊不代表你可以霸凌別人,okay? Dear ......。

 

在這堂大快人心內訓程結束後的某天,她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突然起身對著空氣咒罵「什麼職場霸凌!!!」,然後摔了不知道桌上的什麼東西,宣洩著怒氣。

 

但是這依舊不代表你沒有霸凌別人,okay? Dear ......。


我會回到曾經生活的地方,重啟和以往相同的日子,可是............再也沒有白雪公主了。<引用: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湊佳苗 王蘊潔譯>

 

 

 

 

 

 

arrow
arrow

    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