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魏源》。畢竟時間無法"刪掉還能download(下載)"--《柯P語錄》。

所以,細漢ㄟ!!!!

不管什麼會,都請你提前10 -15分鐘進會議室,並且以最顫顫兢兢謙卑再謙卑的備戰姿態將它擺設好。


不可避免的,每週必定會安排例行性的冗長會議。某日,會議竟然在30分鐘以內就結束時,一個高階地長官甚至開心的脫口而出 : 「Wow ...我們破紀錄了」(醬太明顯了喔 ~~因為我是細漢ㄟ,所以我只能偷偷小確幸在心裡)。某日,會議因為連假,而老板不要求提前改期而是直接取消時,「Wow ...真的是天降甘霖謝主隆恩我佛慈悲...」。


給細漢ㄟ會議求生守則分享:

若你是細漢ㄟ,請在會議開始前的10 -15分鐘先報到坐好
因為你以為你是誰,大家時間都很寶貴,能準時開始才能準時結束甚至早點結束,總不可能讓"長官"罪該萬死的只等你一個人才開始吧。


早點到有什麼好處呢?(因為早死早超生 早點去菩薩道才是王道)

 

(1) 請先早點架設會議室設備,才不會觀眾都坐好坐滿位子坐熱了,與彼岸或天龍國的熱線你和我還沒搭成鵲橋然後就冷掉了。(那個全部人只等待"你"一個人表演架設備和盯著你的桌布投影在大螢幕的凍結空氣,而時間緩慢緩慢緩慢地流動凝成露結對霜,你自己心裡有數...)

 

(2) 請先把相關涉案人等,都先電話、信件、通訊軟體善意提醒過一輪 。(死命催瘋狂催人家就是要你給我進來開會...為什麼你要進來?因為你才是事主,我只是公親,而你絕對不會想要公親變成事主)。

(3) 早點到可以早點佔到好位子   (佔位子 佔位子 佔位子) 。可以坐後面一點,開會時偷做別的事。可以不要坐難相處的人旁邊,避開他的髮油、體味、香水或是看了就飽的一切不舒服。可以離會點人名的老板遠一點遠一點遠到他看不到你,你才能平安下梅花樁。可以選個不被冷氣口直吹,對,就是那個會吹壞你的美美髮型,會被直吹到你心寒的位子。

(4) 早點禪定就定位。會議已經開始了,還有人瘋狂開門關門和搬椅子樵位子(老實說還蠻神煩的...)。或是,會議已在進行中,因為有人遲到了跟不上會議tempo,被問了什麼都說,我剛到不太清楚 --> 這些都只會把會議時間莫名奇妙地拉長,最後的結果是你也得共業,一起被留校查看晚放學。

(5) 通常早到的人會聊些八卦是非,或是非正式交流一下情感。 會前的短暫時間,除了讓你還有時間做最後的掙札(串供),保護你自己開會時不會被所謂的神來一筆捅到手足失措(共業也是一種生存保命的方法)。也是所以東家長西家短大家一起跳跳廣場舞的時間,而這些毫無防備的話家常,往往會成為日後重要的葡萄藤網路情報來源,例如:當你需要找人幫忙HAND CARRY,卻不知道有哪個人可以抓交替。當你以為某某人還可以撐得住,表現得若無其事,其實他早就被最後 一根稻草壓倒,SHOW HAND不玩了。


所以說,水去日日流,花落日日少,成事立業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昨日歌》
 

arrow
arrow

    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