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我怕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 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章10節」。

 

           公文就這樣被重摔在被害者的面前,然後自以為居上位的加害者忿忿不平的拂袖而去,留下一地收拾未完的殘局。

於是,被害者盡責的把任務圓滿後,再強勢回擊表示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宣告你踩到我的底線了。

 

這次,你沒有忍氣吞聲,你為自已用力發聲,你沒有退讓,你很快就找到了第一個「仲裁者」,但他只想息你的事寧他的人,還反過來要求被害者要檢討自己太過強勢,調整自己去換位思考,讓自己怎麼樣才不會被霸凌,強勢的被害者,不但滾了釘床都還沒有看到包青天,反而被門口的門衛給胡亂打發走還自以為得體海削了一頓。所以,你想都沒想,直接表態,你如果不處理,我自己去找人資仲裁。第二個「仲裁者」是人資,人資不虧是人資,假笑堆滿面,但依舊要求被害者要去對加害者更好,才會圓滿,"那誰來對你好?" (我圓你個頭殼壞掉...)

 

你只能依舊強勢的為自己遭遇到的不公,清楚明白的陳述始末,思考所有可能接下來的方案與對策,因為你知道,世上本來就不公平,而你要的不過是個「扶羊人(註1)」,那個在雨中找的到你,能幫你把被雨水浸溼的毛擰乾,能避免你因原地不動而溺斃在山溝中的一雙援手。你並不害怕被報復,你更害怕忍氣吞聲,你不擔心失去一切,你更傷心無法獲得公平。"在社會眼裡,你任何不符合「標準受害者」的舉動都是說謊的證據"(註2)。"因為,沒有實力的「情緒」不會有人在乎的,這就好比說,獅子根本不會關心一隻羊的意見。(註3)

 

不住想到「黑箱」的伊藤詩織在獲得了民事判決勝訴之後,還得再被上訴一次,公義之路何其漫長。那隻看不見的手隱隱約約,日子還是要過,沒有做錯事,但也不想去跟咬了自己一口的狗對咬,因為在旁人看來,你只是另一個情緒失控的狗,本來你對,反而成了你錯,只是因為你沒有扮演處處可憐的女主,你沒有抽抽噎噎淚眼汪汪畏畏縮縮,真相沒有人在乎,你的情緖你的委曲沒有人在乎,反而檢討你出來大聲疾呼嚷嚷驚動了他人。

 

後來你明白了,你要的不是忍氣吞聲心平氣和與人為善,裝得再乖也拿不到好寶寶貼紙集滿換獎品,只是被人踩得更低,你要的直接狠摔惡角連十幾個巴掌,你要的是在最適當的時機去揭露那些不公不義,讓那些自以為會有善了可任意踐踏他人自尊的人一臉尷尬錯愕,向你真心認錯道歉,就算不是真心的也要搞到你待不下去再也混不出名堂。為什麼他欺負你是公開公正理直氣壯不經思索,但我們卻要被要求得低調安靜懂事合宜保持冷靜大氣大度。不,我就非要驚天動地,比你當初來搞我時熱鬧一百倍一千次一萬平方。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原典出自《金剛經》。

不適用...這句話很好,但是不適用。因為,Sadness is not being able to explain why sometimes. “ – Storyteller.


註1.【別拿悲傷做比較】紐西蘭「扶羊人」的故事提醒:我們都曾是「雨中的綿羊」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8/07/10/sheep/

註2.「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我要跟你站在一起」伊藤詩織母親:我為我女兒的勇氣感到驕傲 by 女人迷編輯 雅彤 2019/12/19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2432

註3.同事中午才進公司,他遲到一分鐘卻被扣900元…一個職場故事的啟示:要求公平前,請先掂掂斤兩 商周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blog/24794

 

arrow
arrow

    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