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在乎的事不外乎就是假跟錢...。

人跟心都留得住,把假優於勞基法一點,把錢發得痛快一點,不就都有了嘛....。最好是人人有獎,畢竟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多小的現金都比不知道哪裡來的肉乾禮盒,用不到也不想用的電器用品好,回家我還得找地方堆,上網又不一定賣得掉,誰讓我就是用不到啊....。雖然我嚴重懷疑,摸彩箱裡只放了你們檯面上不能給,但是又不想放走的人,所以利用其它方式來慰勞的可能性。

 

不要要求用不完的假只能換休,就算打個折讓我們換錢,也不至於人心盡失。你知道在每次非工作場合非工作時間還要看著不停閃亮亮的傳來訊息的手機,是個多麼痛的領悟嗎?因為我們知道,整天強調當責的最後都是沒當責的人,只是出來躲在後面找人擋子彈,更可怕是那群"我有來上班的人...",勤勞的中流砥柱早已不動如山,接受吧....不努力反而不會有人責怪你,整天喊著不關我的事也不會被怎樣的....。

 

「請你先搞懂加班的定義再來申請加班費?」(我以為勞基法會保護勞工...)

「你要是計較每年會少領2000元的健保,那麼你就不適合我們公司....」(我以為全民健康保險法優於私人公司法....)

「應酬是工作的一部分.....」(我以為華燈初上只有在條通裡有...)


面不改色的說出這些話的人,也是絕了....。畢竟這些事總是要有人來做,誰讓可能是默許,可能是不擇手段的一種。不合理的事變成合理了...網路的負評提告後撤評也就完事了。「沉默比言不由衷更利於社交。」---法國哲學家 米歇爾.德.蒙田。難怪大家上工都不互道早安,搭電梯的10秒令人窒息,不不不,是只單純在遵守疫情的社交規範而已。如果日子得每天活到帶錄音機上班,那麼還真的是活得很膩,最慘的是,就算錄到了,也不一定知道怎麼用。不能在1小時之內回覆便是死罪,天塌下來高人也不一定會幫你頂喔 ~~。

 

總是有一套無懈可擊的說法,來證明是你誤會了,不是我們有問題。"What problem ? I don't see any problom ...?  Oh...I see. YOU are the problem " 結果又成功嚇跑了一個,離職率又上升了,生涯規劃到哪裡都適用,希望所有的好人都可以馬到成功 -2022 第一篇。

 

arrow
arrow

    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