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用手擋著杯子,不給倒酒。然後說「我不要喝」。
雖然大家氣氛佳裝熟絡,一直勸酒的人,只要看到我後來都會直接繞過去,我就說「我不要喝。」

(連不會說話的黃口小兒不吃青椒副食品都知道要搖頭,那你都受完15年國民教育了,怎麼不會說不要)


我才不要跟你來「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那一套。

在應酬歡鬧的當下拒絕喝酒的確是不會閱讀空氣,但是被灌酒或勸酒,然後違背我個人意志,喝下我不喜歡,又存在可能發生無法控制自己情事風險,不論是故意過失,都終將會是屬於我的責任。除了我會因為懊悔接下來所有不可收拾局面的發生。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堅持住做自己的底線,是我讓自己變成這樣的,然後我會"更"後悔,迴圈再迴圈,在每個午夜夢迴觸景傷情,睹物思人都會讓我冷井情深,留下永久不可復原抹滅被治療的情感思覺失調。(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


我不是中二,只是有了「被討厭的勇氣」。當別人白眼你不會做人的時候,那麼相對的,想必他也吞下了不少地心不甘情不願 (可是,臣妾辦不到呀~)

 

一杯,沾一下。
少來,我就是半口都不碰。


因公事晚來宴席的老板,自然成為所有人的目標,然後就有人喊著「護駕!」
接著,就看到保皇黨輪流上去一人喝了一杯。


但願長醉不復醒,與爾同銷萬古愁。
然後大家演完了,還不是回家明天繼續上班,鬼混的還是鬼混,沒有因為你多喝一口酒,就賣你個人情,突然公事就給它突飛猛進。相信我,認真的永遠都會認真工作,假裝有在認真跟自以為很認真的,就還是那樣。(好吧....作為一個成熟理智懂事見過世面的大家閨秀,你還真是膽大包天竟敢如此蔑視職場文化...。如果我在工作上看你順眼,自然就會跟你喝了)
 


<註>將進酒 - 李白

arrow
arrow

    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